首页---分会新闻---详情

[黄明达]专家细说“肥胖整体解决方案”

“目前世界上还没有任何单一减肥品能真正解决肥胖和反弹问题 !”近日,“响应世卫组织全球健康减肥行动计划 ,推广肥胖整体解决方案──鸡尾酒减肥法”新闻发布会上 ,中国保健科技学会的权威专家一语惊人。到底怎样减肥才安全有效不反弹 ?由世卫组织推行的健康减肥法是怎样的 ?会上 ,本报记者就这些疑问采访了中国保健科技学会全民健身促进会、全民健康工程全国减肥医学专家组秘书长黄明达。

  

黄明达介绍说 ,鸡尾酒减肥法是响应世界卫生组织上月提出的 21世纪全球健康减肥行动计划 ,而由专家组深入研究后决定在全国范围推广的全新减肥方案。

  

该减肥法不是一个产品概念 ,它实际上是一套中西医结合的、科学有效的综合性减肥方案 ,简言之就是“四项技术两个保障”。“四项技术”是指全方位减肥技术的有机组合 :有效的阻糖阻脂技术、安全的燃脂排油技术、健康的食欲控制技术、传统的经络激活技术等。“两个保障” :一是配合适度有氧运动 (每天确保“半小时” ,即半小时快步行走 1万步以上 ,或半小时慢跑 5公里以上 ) ;二是平衡膳食结构 ,减少糖和饱和脂肪酸摄入量 ,减肥期间争取每餐执行 3个“1/3” ,即 1/3水果、1/3蔬菜、1/3蛋白 ,减少主食 ,确保每天喝水 1500CC以上。减肥成功之后依然要坚持“两个保障”。专家介绍 ,鸡尾酒减肥法在北京、上海、天津及境外一些医疗机构的多年减肥实践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,证实了其可广泛适用于各种中轻度单纯性肥胖及身体超重人群 ,对于重度型肥胖及伴有肥胖并发症人群的减肥 ,建议在医生专业指导和监护下进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