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---分会介绍

一、总会介绍

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(以下简称“协会”)是经原国家卫生部申报,国家民政部登记批准,1992年10月成立,是在国家民政部、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领导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指导下,具有行业管理职能的国家一级社会团体。是由从事大健康相关的医疗、服务、科研、管理单位和专家、企业家等人员自愿结成的全国性、行业性社会团体,是非盈利性的社会组织。协会宗旨:坚持“护佑健康、发展产业、诚信创新、服务社会”,推进卫生健康产业企业发展,为国家经济建设和人民健康服务。

二、分会简介及业务范围

1.简介

分会是总会的分支机构,在总会领导下,依法依规开展相关业务活动。分会是以体控与形体健康相关专业机构及专业人士、产业企业机构及企业家、管理与服务者为主体的全国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,是其“交流合作、促进发展、实现共赢”的桥梁和纽带。分会将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体控与形体健康事业、产业发展的路线方针政策,紧紧依靠科学技术和专家群体,坚持为政府决策提供可借鉴的信息数据,坚持为体控与形体健康相关企业服务,坚持为大众追求美好生活服务,为健康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。

2.分会业务范围

分会在总会领导下,主要开展以下业务活动。

(1)宣传国家有关卫生健康路线、方针、政策。

(2)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卫生健康职业精神,传递正能量。

(3)推动制定和发布体控与形体健康相关团体标准、共识、规范,拟制体控与形体健康产业管理服务方案等,为体控与形体健康产业领域提供专业性咨询意见和建议。

(4)推动体控与形体健康产业管理、技术人才培养体系建设,推进体控与形体健康管理、健康促进、健康教育、健康保障人才培养,开展体控与形体健康产业服务能力培训,全面提升体控与形体健康产业管理服务质量与水平。

(5)推动体控与形体健康产业管理适宜技术、优质服务、创新产品等方面科技研发与市场应用,根据市场发展需要开展健康服务领域宣传推广与产品展览展示。

(6)推动体控与形体健康产业管理服务与信息技术的融合,为政府政策决策、相关机构服务、百姓健康需求提供信息数据依据。

(7)推动传统医学在体控与形体健康产业中发挥优势作用,支持深入开展中医药治未病在体控与形体健康产业领域的研究,大力挖掘和推广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适宜技术。

(8)开展体控与形体健康管理、健康教育、健康促进、健康保障科普宣传活动,为提升全民体控与形体健康素养服务。

(9)推动体控与形体健康产业行业诚信体系建设,促进行业自律和品牌建设。

(10)开展体控与形体健康相关公益咨询服务活动,服务百姓体控与形体健康。

(11)推动国内外体控与形体健康产业交流与合作,搭建体控与形体健康产业国际合作互动平台,促进体控与形体健康产业多边、双边的有益合作。

(12)创新体控与形体健康产业管理服务模式,开展新技术、新产业、新设备、新服务的筛选与推广,惠及更多百姓。

(13)按总会统一标准发展会员、联系会员,及时反馈会员的意见、要求和建议,维护会员合法权益、监督会员履行义务。

(14)承接总会委托的咨询工作,定期向总会上报专业咨询报告。

(15)总会委托的其他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