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---分会新闻---详情

[赵晓楠]速度放缓是健康表现

从瘦身大赛第二周的减重反馈上看,选手对各自的减重前景普遍有隐忧,担心自己的成绩就此停滞不前,或是不知何时才能度过这难熬的平稳期。中国著名美容首席心理学家赵晓楠教授,在此告知各位选手不必为减重速度下降而苦恼,因为平稳期恰恰是健康减肥的表现。

据赵教授介绍,无论用何种方法减肥,都是第一个疗程效果最好,以后,随时间推移,减肥者从生理到心理都会对该减肥法产生“抗体”,延缓了减肥进程。由于最初阶段速度过快,易使身体成为疾病温床,此时,身体开始借助缓冲期自行调节,让减肥更符合自身生理周期的发展,从而进入循序渐进的减肥过程,这是健康减肥的表征。选手们不必为此而焦虑。

同时,赵教授依然强调了“管住嘴、锻炼腿”的日常瘦身原则。因为减肥是一条需要持之以恒走下去的道路,而不是途中的一段过程。如果没有恒心与耐心,出现反弹的机率很大。作为研究减肥心理的专家学者,赵教授从专业角度告诫各位选手要把减肥问题作为自己的心理底线,在心中警钟长鸣。减肥过程同时也是一个自省过程,是实现生命质量和社会价值的一个方面。所有减肥者平时就应有告诫自己体重不要超标的心理暗示,把减肥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去,将减肥进行到底。记者曹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