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---分会新闻---详情

2014·中国减肥行业转型升级产业发展峰会

各有关单位:

为深入落实《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》([2013]40号)文件精神。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、中国保健协会举办了打击“四非”专项活动,并进行了全国性保健行业的大检查。其目的是净化保健行业市场、规范发展。同时,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我国首部保健服务国家标准。即《保健服务通用要求》和《保健服务分类》,两项标准于2014年7月1日正式实施。该标准的实施将对保健服务市场的规范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。

中国减肥行业当然也属于保健服务业,在以上两项标准的基础上,中国减肥行业成立了全国体重控制工作组,并起草上报了“全国体重控制管理服务标准”。中国减肥行业从市场角度看,是个大有前景的朝阳产业并得到社会的极大关注,但是在市场经济逐步成熟的今天,中国减肥行业的发展滞后,与中国市场经济的发展存在相当大的差距。

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,目前中国肥胖、体重超重人数已达3、25亿人,增幅超过美国、英国和澳大利亚,更让人担忧的是正在蔓延,以每5年翻一倍的势头迅速地增长,因而形成一个庞大的消费群体,减肥产业消费达800多亿,每年以15%-20%速度递增,远远超过GPG的增长率。预测在2015年达1500亿到2000亿的巨大消费市场。

目前,中国减肥行业面临转型升级,进一步提升行业的业务水平,提高规范化的服务质量,同时提高行业的整体形象,规范行业经营、严格遵守政策法律法规,推动行业的品牌建设,规范行业市场竞争,严禁恶性竞争,使行业得以健康发展,并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肯定。 为此,中国保健协会,中国保健协会减肥分会、全国体重控制标准工作组、全国体重管理师培训项目办公室、北京联合美业科技发展有公司、搜瘦商学院专家智囊联盟等、联合召开本次转型升级产业发展峰会。并邀请相关权威部门领导参会,并做主题演讲等。

 会议主题内容:

中国减肥行业转型升级,全面提高行业新形象,承担行业发展的使命,消除全社会对行业的负面影响,共谋减肥行业健康有序发展。

会议组织:

指导单位:中国保健协会

指导单位:中国保健协会

主 办:中国保健协会减肥分会、全国体重控制标准工作组、全国体重管理师培训项目办公室/p>

承 办:中国保健协会减肥分会、搜瘦商学院专家智囊联盟

拟邀主讲嘉宾单位:

国家卫生计划委员会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

中国保健协会、全国保健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、中国消费者协会、北京律师协会、北京大学等

中国保健协会、全国保健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、中国消费者协会、北京律师协会、北京大学等

地 点:北京(暂定)

时 间:11月15日(会期一天)定)

拟邀媒体:

中央电视台、新华社、人民日报社、新浪网、搜狐网、中国网络电视台健康台、中国新闻社、中央人民广播电台、光明日报、科技日报社、中国质量报、中国经营报、健康报、中国食品安全报、国际商报、医药经济报、中国消费者报、健康时报、人民网、中国保健协会官方网站

联系方式:

北京朝阳区西坝河北里16号圣杰商务楼

电话:010—88571650

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23号B座702室(中国保健协会减肥分会)

电话:010—62150328 18612921746 QQ:2570800645@QQ.COM

附件:参会回执表

中国保健协会减肥分会

全国体重控制管理服务标准工作组

2014年9月16日